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启航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0-09-28
浏览人数
1280


   9月2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该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典礼。



    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代表全院师生,向努力拼搏、圆梦公卫的324名本科新生、267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勉励新生在时代变革中永葆初心,胸怀家国;鼓励新生在求学问道中好学争先,守正创新;激励新生在雄关漫道中力行笃实,进而有为。

    该院院长江启成就学院的历史积淀和建设发展成就作了介绍,分享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安医“公卫人”挺身而出、守护民众健康的感人事迹。他希望全体新生始终坚持理想,担责担难,勇于奋斗;严守道德,明是明非,锤炼修为;坚持学习,先行先试,书香致远;轻不言败,善做善成,热情投入。

    典礼由该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主持。学校2019-2020年度十佳教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苏虹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期待同学们争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公卫学子。张雪晴、黄炜分别代表2020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将秉持“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院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人类健康卫士。

    新生开学典礼作为新生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一课,有利于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院,增强自豪感和归属感,为其开启人生新篇章指明前进的方向。据悉,该院将新生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分为思想引领、智赢未来、成长导航三大模块,多方面、多渠道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引导新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青年”。(公共卫生学院 徐紫菡 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