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全员全程全心做好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8
浏览人数
365


    云天收夏色,翘首盼卿至。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期间,公共卫生学院暖心服务、全程陪伴,与其共同开启人生崭新旅途。

    精心准备,弹响迎新工作“前奏曲”。该院为2020级新生精心准备定制手提袋、新生教育读本和定制卡套,为新生送上独一无二的“见面礼”。读本包含院史院情、专业介绍、发展前景、重要校规节选以及新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等内容,印有该院院训的定制卡套和手提袋时刻提醒新生,坚持秉承“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的院训精神,增强新生的学院文化自信。此外,该院还将入学教育前置,通过QQ群、“安医公卫voice”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在报到前向新生推送院史院情、疫情防控知识和报到注意事项,提前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


    开学报到,暖心志愿服务“正当时”。9月13日,该院正式迎来了330名2020级“萌新”。志愿者们组织有序、热情高涨,耐心接待帮助每一位新生搬运行李、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志愿者们的热情和温暖,给每个新生留下了美好的公卫第一印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周同学因脚踝骨折只能依靠拐杖行走,该生辅导员得知情况后,亲自将学生护送到寝室,帮助她整理好床铺,并鼓励寝室所有成员要互帮互助。“来之前得知因疫情防控需要,父母无法进入校园,我很担心。但是老师的关心和学长学姐的帮助打消了我的顾虑,第一天来安医就觉得心里暖暖的。”周同学有感而发。


    多措并举,新生入学教育“不断线”。新生入学后,该院辅导员深入宿舍,与新生零距离交流,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竭力做到学生有需求、老师有帮扶,努力提升学生在公卫的幸福感。该院还为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全体新生在线观看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并在班级群内交流观后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牢固掌握专业知识,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妇幼保健医学专业李同学坚定地说道。

    近期,该院还将在新生中组织开展开学典礼、专业讲座、寝室文化大赛、新老生见面会等活动,帮助其尽适应大学新生活。同时,学院在教育活动中积极融入思政育人元素,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抓住入学关键时期,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 徐紫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