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卫学生热切关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 致敬抗疫英模
发布日期
2020-09-15
浏览人数
1664


       近日,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热切关注,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学习,畅谈感想。

       晨读共诵讲话。该院低年级学生利用早读时间,共同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其中“金句”进行集体朗读。“通过晨读晨诵,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唐同学有感而发。

       班会共看直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当天,该院组织学生全体学生观看并分享体会。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耀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时,同学们深受感动:“在疫情暴发的那一刻,全中国人民拿起‘武器’,或奔赴‘战场’,或坚守后方,休戚与共、守望相助。”预防医学专业的孙同学回忆起自己报考志愿时的初心,激情昂扬:“昨日我在高考志愿书上写下了‘治未病、防疾病、控变病’的梦想,明天,我将用自己的双手续写公卫人的使命,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自发共敬英模。进一步了解抗疫英模事迹后,该院学生百感交集,自发在线上平台表达内心的崇敬。“梁万年、汪天平、吴尊友、刘志荣……这一个个名字、一个个故事,讲述了我们安医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妇幼保健医学的张同学写道:“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依然坚持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不外出,坚持健康打卡,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护相关规定,不给学校添麻烦。”

       该院坚持把握教育时机,将此次观看表彰大会作为学生的重要的职业价值观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讲好抗疫故事、传播公卫声音,多措并举提升学院学子的医学人文精神,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彰显青年担当。(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