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技能和教学仪器操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9-08
浏览人数
1347


为更好实施“学生为中心,需求为导向、创新为特色、能力为目标”的教学理念,提高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的公共卫生实践性人才的能力,近日,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力行楼14楼组织并开展实验技能和教学仪器操作系列培训活动,先后邀请多位专业课教师和仪器应用工程师莅临现场指导和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依托部分学科实验教学课程开展,多位专业课教师为我中心实验员开展分析化学实验、食品理化检验实验、临床生化检验实验等基础实验操作技能培训,并介绍实验准备、预实验开展、实验过程、实验后整理与仪器维护等环节的重要性;第二阶段:实验教学中心特邀多位仪器应用高级工程师为实验员开展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等教学仪器操作与维护专题培训。该系列培训极大提高了我中心年轻实验员对各自岗位重要性的认知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辅助开展本科实验课程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各学科专业课教师发扬“传帮带”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验员虚心请教和主动学习积极性,我们坚信学院本科实验教学质量一定会得到极大提高。实验教学中心三位新进实验员和部分年轻实验员全程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文/干雨 图/刘开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