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暖心慰问困难生 资助育人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20-08-06
浏览人数
1301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通过线下深入研究生宿舍、线上访谈本科生家长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以及抗洪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真切的关心和问候。

       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一行携暖心慰问品前往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宿舍,与学子促膝长谈间深切关注他们的家庭状况、受助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进展和身心状况等,鼓励大家抓住疫情大考的机遇,迎难而上,立志成才。该院还通过QQ视频连线建档立卡本科生及其家长,关注受助家庭的实际困难,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听取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叮嘱学生有困难和需求及时向学院反馈。

       该院积极将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学生家长纳入资助育人体系,打造“资助+智助+互助”全方位工作体系。此次困难生走访作为“资助”工作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帮助学生解决经济困难,也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困难生情况,为日后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供明确方向。

       该院将在“资助”基础上加强“智助”,给予困难学生学业关怀,助力他们牢固掌握专业技能,提升日后求职就业竞争力,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生经济问题;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号召困难生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形成良好“互助”局面。(公共卫生学院 陶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