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以生为本” 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8
浏览人数
1006


    7月2至5日,公共卫生学院分类、分批、错峰开展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用时刻在线的服务为特殊时期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护航最后一公里。

用心服务关怀不断 助力学生顺利毕业

    2月份开学以来,为了护航毕业班学生的升学与就业,该院实施“一生一策”方案,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寻找并邮寄就业协议、奖状证书、学生证等物品,全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升学、就业;对于暂未就业的学生和经济困难等学生,分类建立台账,持续跟踪和帮扶。该院还与学校相关部门有效联动,共同做好学生档案核对、毕业资格审查、毕业答辩等各项工作,并在线指导毕业生填写相关材料、组织班干集中办理图书归还、党团关系转出、安全离校等手续。院领导带队走访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离校去向和就业情况,叮嘱学生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工作。

院领导临行送别 春风化雨传递力量

该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一站式”服务,设立发放点,安全有序稳妥地将“双证”派送至毕业生手中。离别之际,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院长江启成到现场给毕业生发放证书、送去寄语和祝福。潘莉莉认真询问了学子们离校手续办理情况以及工作落实情况,并亲切叮嘱:“‘90后’是年轻有为的‘后浪’,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随处可见像你们一样年轻的面孔,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以今天为新的人生起点,时刻温习医学生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岗位上做贡献,发挥人生价值。”江启成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表示祝贺,并叮嘱大家回家和工作途中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国家需要的岗位锻炼,用专业所学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政教育持续不断

毕业生离校过程中,该院通过多种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工作实际中。发起《文明离校倡议》,倡导毕业生爱护校园一草一木,树立文明意识,留下不用的书籍,将知识薪火相传,强化奉献精神,引领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堂课”。同时,组织青年团员线上学习青春思政大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的热情;积极发动在校学生党员亮身份、当表率,为不返校毕业生收拾寝室、打包寄送行李,站好最后一班岗,在为同学切实做好服务中锤炼党性。

文明离校是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该院坚持“以生为本”,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到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将责任化为行动,把情感化为服务,让毕业生管理工作更有温度、更贴心。(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