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新任学科系主任、支部书记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
2020-07-06
浏览人数
438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完成学科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换届工作,形成一支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7月2日,该院召开新任学科系(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集体谈话。

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任学科系主任、支部书记要在“想、听、做、悟、行”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经常想,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师的责任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务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二要认真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规则意识和敬畏之心;认真听取广大党员意见和建议,发动集体力量和智慧谋发展。三要扎实做,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管理、敢于碰硬,做到落实上级要求不含糊、开展工作标准不降低、完成目标任务不落后,把学科系、中心建设、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在、出成效。四要用心悟,把安医精神、老一辈公卫人精神引入发展工作中,以精神力量、和谐氛围感召集体;把品牌理念引入党建和学科工作,创建“一支部一品牌”,增強党建特色。五要真行动,认真学习夯实基础,运筹帷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该院院长江启成强调,新任学科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讲政治的角度来思考工作任务和个人岗位职责,转变角色,找准职责定位。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做表率。加强学习和研究,逐步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敢闯敢干,履职尽责勇担当。用激情带头做事,履职尽责;用感情凝结力量,建设和谐团结集体,“和而有为”。要凝心聚力,立足当下谋未来。准确把握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要求,抓住疫情防控公卫契机,以更高标准和要求谋划好学院发展,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防腐拒变,严以律己守住底线。将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做到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该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宣读任命文件,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做题为《以标准化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的党务培训。

会上,该院其他领导针对分管领域工作对新任学科系主任、支部书记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学院领导班子和新任学科系(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