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图说抗疫” 展现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7-02
浏览人数
324

7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图说抗‘疫’”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弘扬和践行抗疫精神。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出席活动,院长江启成为获奖选手颁奖。

潘莉莉在总结时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对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来说,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一切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她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纪念疫情防控以来为这场防控阻击战付出艰苦努力的每一个中国人。同时,要在疫情中成长、成熟,学院教职工更要勇于担负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展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中,该院教工党员们倾情讲述,分享图片后的故事。钟南山院士在高铁餐车上被乘客偶尔拍下的画面,大爱无疆的他,国士无双;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双腿已经开始萎缩,但他站立的金银潭医院,却托起病患的信心与希望;护士周国红因为防护服背后一句“@合肥第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走红”网络,她忽略了自己的癌症,身着白衣,心有锦缎;还有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一方人民;宅家抗疫的故事分享,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抗击疫情为了人民,抗击疫情更要依靠人民”。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故事,使党员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

该院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委员、部分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