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实验教学安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5-29
浏览人数
1923


52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迎来首批线下实验课师生。经过规范有序的操作流程,学生顺利进入实验室,线下实验教学正式全面展开。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返校学生线下实验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有效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最大程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该院提前准备,及时制定教学区域专项防控预案。


该院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邀请专业环保公司对所有教学实验室在开课前集中开展卫生清理和环境消毒;根据上课学生人数,提前向学校教务处和后勤管理处申领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品,课前由授课教师或班长集中登记领用;在教学楼层电梯口摆放疫情防护海报,科普宣传教育教师和学生做到全程佩戴口罩、咳嗽礼仪、座位安全距离等防护内容;统一购买红外体温计、水银体温计和手套,并提供学生健康登记本、免洗消毒液等物品,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前进行体温自测、健康登记和手部消毒。若在上课过程中有学生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授课教师遵照学院应急预案逐级上报,尽快完成2小时的网络直报。


         526日上午,江启成院长在院长助理王华教授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生实验课的上课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实验教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工作。江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处在关键时期,要一直保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认真核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全面保障实验教学师生健康安全。(公共卫生学院  许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