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助毕业生保持健康心态 平稳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
2020-05-28
浏览人数
1539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品牌活动“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第三季启动。首期活动中,该院党委书记、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潘莉莉教授,在线上面向该院全体毕业生开展了题为《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的讲座。

      潘莉莉结合多年学生就业工作经验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当前就业形势和针对全国大学生开展的线上调查结果为切入点,分析了毕业生压力的主要来源。通过列举并详细分析就业过程中常见的几种心理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客观、科学、勇敢地面对心理问题。讲座中,她还向毕业生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就业心理调适方法,建议大家要认清就业形势、厘清职业价值观、保持积极心态。

      该场讲座学生反馈良好,并纷纷在线上讨论交流感想。已经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张同学说:“听了潘老师的课,我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有了全面的了解,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研究生扩招于我而言就是一个机遇。如今我已经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我会珍惜机遇、调整心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挑战。”“看着周围同学或考取研究生,或成功找到了工作,我的心里是很焦虑的,”目前正在紧张求职中的王同学说道,“听了讲座,我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科学的认识,也学到了调适方法。现在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大学阶段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最后一环和最关键的一环。该院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并逐渐完善“全程贯穿、全面关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该院上下将继续发力,强化思想引领以“强信心”,躬身服务以“暖人心”,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悉,该院还将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执着梦想 扬帆起航——给公卫毕业生的寄语”“营养行动助力免疫”“重大生活应激与应对”等主题,在毕业生中开展系列讲座。(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