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勉励学生积极面对“后疫情时代”
发布日期
2020-05-19
浏览人数
1565


5月1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一行前往学生寝室走访看望返校同学,勉励大家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学习和生活。

走访中,潘莉莉详细询问返校同学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的适应情况,查看寝室环境卫生状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护的相关规定,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与辅导员、家人、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学习上多与授课老师交流,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映,学院会尽力给予帮助。她勉励同学们培养阳光心态、锻炼健康体魄,树立信心,迎接毕业前的考研复试和就业求职、完成毕业考核,为大学时光画上圆满句号,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拥抱“后疫情时代”的学习和生活。

       走访过程中,毕业班的一位同学说到自己返校后体温出现了小幅波动,受到了学校多方关怀,特别是辅导员贴心陪护她去医院检查,直到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体温指标恢复才放心,这让她非常感动。“开学以来,学院发放防疫物资包,老师们来寝室走访看望,这都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照。学校和学院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让我感受到安全感,相信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一定会愉快充实。”

   该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部署和安排,除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时看望关怀返校学生外,还通过多种举措全力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云党课”结合疫情防控鲜活事例,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云就业”线上讲座因时制宜指导毕业生把握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硬实力;“疫情防控,公卫担当”的“云班会”,则用优秀公卫校友事迹激励学生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懂用好专业知识,展现公卫人的担当。

   据悉,该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做到身心健康发展,学习、就业、生活齐头并进。(公共卫生学院 张海生 陶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