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多举措做好研究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人数
1564


五月花开,学子归来。59-511日,公共卫生学院陆续迎来了306名返校研究生。该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步推进研究生思政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类疫情防控要求,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细心摸排,把好研究生安全返校关

公共卫生学院按照错区错时分批返校的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研究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梳理学生返校情况,细化返校末梢环节,严格把关返校申请,重点关注风险地区学生状况,准确把握每一名返校同学的动态情况,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完善部署,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59日,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队来到研究生返校报到点,关心询问学生返校方式,为返校毕业生送上了学校、学院精心准备的“爱心包”,包内装有防护口罩、体温计、返校后注意事项等。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注意防护,有序返校、文明离校,并鼓励毕业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与祖国和人民共克时艰。



创新方式,开启”云端“系列讲座

为保证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公共卫生学院创新管理工作方式,自4月份以来陆续开启“云端”系列讲座。党委副书记何婷婷“云党课”生动开讲,结合疫情防控鲜活事例,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王华、苏普玉、高蓝等多位教师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云科研”、“云就业”线上讲座,把握毕业季关键节点,因时制宜为学生介绍科研方法和学习计划,指导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硬实力。研究生辅导员针对学生遇到的具体问题“一对一”开展“云指导”,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学院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组织开展“云心理”专题讲座。


思想引领,讲好身边抗“疫”故事

514日,该院组织全体研究生线上开展主题为“疫情防控,公卫担当”的“云班会”,观看学院精心制作的关于公卫校友疫情防控的事迹视频,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激励学子提升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视频中,十几位公卫校友从疫情防控一线寄来句句叮嘱,鼓励在校学生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为今后投身公共卫生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云端讨论热烈,思想引领入脑入心。


学院将继续加强返校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和引导教育,因时制宜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返校后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充实的校园环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公共卫生学院  陶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