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学习先进事迹 感受大爱无疆
发布日期
2020-04-22
浏览人数
1559


       近日,一篇题为《一个援鄂护士归来后的自述》的文章被广泛转载,工作仅两年的内蒙古自治区护士前往荆门市参加抗“疫”行动的经历让人动容,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了该护士的先进事迹,感受平凡又伟大的抗“疫”故事。

       该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共同感悟医学人的担当,许下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诺言。“医护人员们都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身为一名医学生,无论何时,都应记住他们最美的背影”入党积极分子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以他们为榜样,为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伍回来的党员崔同学则说:“即将毕业的我由于专业原因,无法成为一名一线医护人员,但我已经决定报考选调生,希望能够在基层一线,以另一种身份守护、服务人民。”

       援鄂护士的事迹在该院学生干部中同样引起热议,学生干部们纷纷在工作群中表达自己的感想。“生命是崇高的,职责是神圣的”,生活委员许同学感叹道:“在疫情面前我们虽然不能前往一线战斗,但作为学生干部,在后方统计好每一个同学的健康数据、通知到每一条校院信息,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应当做好我们的工作,守好我们的阵地”。“万众‘疫’心,山河无恙。这次战“疫”中,中央一声号召举国上下响应,作为学生干部,此时此刻我们更应该服务好班级同学,共同奋斗,勇于作为。”班长樊同学分享到。

       此次学习是一次重要的职业价值观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职业的认同感、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坚持把握教育时机、讲好抗“疫”故事、传播公卫声音,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医学人文精神,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彰显青年担当。(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