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以笔为器”战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4-08
浏览人数
1460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我与公卫有约”——“新冠”战“疫”征文活动,引导该院学生在疫情大考中了解公卫、热爱公卫,坚定专业思想,增强使命担当。

       活动共征集到292篇征文作品,学生们以散文、诗歌、书信、剧本等多种形式,紧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题,从公共卫生的发展、职能以及公卫人的担当等多个角度,展现自己对公共卫生的理解以及公卫人 “逆行而上”的动人故事。018级的汪同学用心、用情讲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2017级的罗同学写道:“我必将牢记院训,秉持公卫精神,与万千公卫学子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将公卫事业一棒一棒接力传递” 临近毕业的学生则讲述了自己对公卫由陌生到热爱的心路历程:“刚入学之时,我也曾对自己的专业产生过困惑,后来我明白,人生的路,大多是干一行爱一行。四年的大学时光就像一个大温箱,将‘ 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这句话缓缓融化,灌注在心头,刊心刻骨,难以忘怀。”

       此次活动让该院学子在疫情期间以笔为器,思考自己所学专业的意义所在,增强了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学院对所有征文进行了评比,并在安医公卫voice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在广大学生中传播正能量。

        据悉,此次征文系该院“我与公卫有约”系列活动之一。该院通过“教授引领大学生涯”“院史院情我来说”、公卫技能竞赛、“征文有约”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激发专业兴趣、增强学习动力,达到让“低年级走进公卫,高年级走出公卫”的目的,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公卫人的一份力量。(公共卫生学院 黄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