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深切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日期
2020-04-07
浏览人数
1421


       清明节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哀悼为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学习烈士事迹交流思考感触。

       4月4日上午,该院学生通过《家国清明 全国性哀悼活动》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特别直播。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程同学心中颇多感触,她说:“一个个抗“疫”的故事、一句句“战士”的话语,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全国各地降下的半旗寄托着每一个人的哀思。”

       10点整,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该院全体学生默哀3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英烈未竟的事业,我们去承担;民族复兴的火炬,我们来传承。”妇幼保健医学的陈同学感慨道,“三分钟的哀悼,是我们的无限回忆、无限思念和无限祝愿。我们要致敬那些身先士卒的烈士,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随后,该院组织学生在线学习英烈事迹,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在辅导员、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观看英烈纪念视频、阅读英烈故事。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闵同学说:“他们乘风破浪,去了黑暗,却把自己永远停在了2020的春天。这次,医务工作者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下次,让我们用臂膀撑起蓝天。”预防医学的孙同学回忆起自己高考填报志愿时的初心:“英烈未尽的事业,我们去承担;民族复兴的火炬,我们来传承。昨日我们在高考志愿书上写下‘预防医学’,今日我们缅怀英烈事迹,明日我们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用奋斗续写公卫人的初心与使命。”

       进一步了解英烈事迹后,同学们百感交集,自发在社交网络空间追思逝世同胞,表达敬意与怀念。“长夜伴星辉,风雨亦无畏,世界因为你,在伤痛里又拥有无限感动。奇迹的答案,就是每一位平凡天使。生之绚烂,死至崇高,向每一位守护我们的天使致敬,哀悼。”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杜同学在QQ空间上写下自己的追思。“今天是清明节,谢谢你们用生命守住这万家灯火!你们用生命守护,我们用余生感谢。清明忆'疫',那些离去的背影,终将成为我们接续前行的力量。”预防医学的李同学为逝世同胞“点起”思念的火烛。

       在悲伤中凝聚力量,在哀思中奋勇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坚持疫情防控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身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真实事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安医大声音,引导学生发挥公卫专业优势,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