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力创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
2020-01-06
浏览人数
1159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演练,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会上,该院副院长张承业向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他从校园火灾特点出发,结合近年国内高校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类型、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宿舍防火要点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升了该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院还邀请了校保卫处消防科(军事科)负责人通过现场为学生讲解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特点,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指导学生进行灭火演练。

  理论培训后,该院参训学生有序开展灭火演练,面对演练火源,大家训练有素,“快、准、狠”的拿起干粉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源。“以前光听老师说水火无情,今天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火源,真正感受到火焰燃烧时高温给人带来的恐惧。”预防医学的徐同学说道,“灭火器的使用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如果以后真的遇到危急情况,我一定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及时运用,救人救己。”

     本次冬季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该院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筑牢防线。(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