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歌舞迎新春 筑梦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20-01-03
浏览人数
1640


       1月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奋进六十载,筑梦新时代”2020新年晚会。该院6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同庆新年。

        晚会在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舞蹈《舞动青春》中拉开帷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诗朗诵《时代选择了你——公共卫生》述说着该院60载风雨征程,公卫人将弘毅担当、奋勇拼搏的精神化作前行动力,让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接力棒代代传承;舞蹈《红船》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红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中国共产党无愧是“红船精神”的承载者。该院教职工合唱团登台献唱《孝敬父母》《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两首曲目,将晚会推向高潮,歌声诉说着儿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也述说着中华儿女为了崇高信仰不畏献身、为了民族复兴勇于奋斗的爱国之情。

        此次晚会是该院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为师生展现自我提供了舞台,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同时,晚会也是该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延伸,其彰显的“奉献、担当、执着、奋斗、坚守、创新”的“公卫人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师生,晚会所描摹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美好画卷鼓舞着每一位师生。

       本次晚会的完美落幕为该院2020的工作拉开了帷幕。该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铸牢初心使命,弘扬安医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在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崭新征途中奋力谱写靓丽的公卫篇章。(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