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日期
2020-02-26
浏览人数
1464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对于医护人员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英勇奋战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医学生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相关内容,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在“学习强国”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内共同学习,并通过QQ空间、微博、微信等平台分享学习感受。

      支部共同学习,回忆初心梦想。该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集中线上学习,共同回忆自己成为一名公卫人的初心。“入学之初我们都曾在国旗下宣誓,那时所承诺的誓言不只是语言,更是我们现如今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投身实践的行动!”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中共预备党员杨旭颖说道。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入党申请人唐维天则感叹:“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感受到如今的公共卫生依然面临着重大的挑战,而解决这些难题我们既要‘练就过硬本领’,又要拥有‘仁心仁术’,虽然我刚刚入学半年,但是我愿以专业知识为营养,浇灌公共卫生新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

       线上集体学习,讲述专业愿望。部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级同学利用线上平台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选择医学事业的信念。”2017级妇幼保健医学专业的许景认真地说。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的蒋秉洁则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许下誓言:“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们公卫人是人民健康的奋战者。疫情当前,我们需要学会从临床获取数据,建立模型,分析数据,预测疾病传、分析方案、提出策略。”

       引导自主学习,书写“疫”路记忆。在该院的引导下,还有许多同学在集中学习前便开展了自主学习,并用纸笔将学习心得记录下来。2019级妇幼保健医学专业的朱苗苗同学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写下了《给公共卫生的一封情书》:“我眼中的您,拥有一群可爱善良的追求者。他们去疫情前线,时刻出现在病人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在社区中为每一位居民的健康担忧;他们勤奋好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犹豫踌躇时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共勉……而我,愿与您、与他们,一同走过!” 

      该院高度重视学生医学人文精神的培养,积极筹划各种方式并不断推进,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仁心仁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做好价值引领。该院将继续以此次组织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契机,激励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