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安徽省2019年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年会在合肥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31
浏览人数
2977

 由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医学会联合主办,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华疾病控制杂志》编辑部、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安徽省2019年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年会”,于1228-30日在安徽合肥举办。安徽省各高等医学院校的师生及疾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朱启星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涛研究员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安徽省预防医学会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庆华主任医师、安徽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冬青教授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安徽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虹教授主持。

 本次年会中来自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郝元涛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任涛研究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吴安华主任医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徐燕主任医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李波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王伟炳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贾存显教授、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吴思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卫生统计学学科发展概况”、“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分析”、“当前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的重点、难点与策略”、“鲍曼不动杆菌ICU医院感染环境溯源及消毒抗性研究”、“流行病学观察性方法的进展”、“传染病预测模型研究进展和应用”、“流行病学方法在自杀预防研究中的应用”、“亚健康状态流行趋势及其心血管疾病转归”的学术报告。此外,来自省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徐晓玲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潘发明教授、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刘志荣主任、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金岳龙教授、蚌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钱青文主任医师、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许华斌主任医师分别作了题为“肾移植受者PCP临床诊疗策略的优化研究”、“生物信息学分析在强直性脊柱炎遗传生物标志物及关键通路筛选中的初步应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的公共卫生实践”、“蚌埠市学校卫生实践与展望”、“miRNA-195BDNF信号通路调控在自闭症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受邀专家们授课内容新颖丰富,紧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和实践工作前沿,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潘海峰、陶莎莎(文),张志华、魏鸿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