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追求“心”健康拥抱“心”梦想
发布日期
2019-11-22
浏览人数
342

    10月以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时代•心健康•心梦想”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引导新生保持乐观向上人生态度,勇于面对困难挫折。

    “心”档案记录点滴成长。学院制作《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新生个人成长记录册》组织新生填写,将“成长记录册”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一部分,既有助于辅导员、班主任了解新生家庭关系、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增强学生心理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推动了新生对自我进行总结和探索,从而进一步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实现身心健康发展。

    “心”交流促进彼此了解。分专业开展的新老生交流会中,该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同新生分享了进入大学之后的心路历程,新老生充分交流,新生积极提问,学长学姐热情回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立足当下,刻苦学习,积极实践,追寻发展。该院还以小班为单位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天罗地网”“放飞心情”和“两人三足”等活动让新生从陌生到熟悉、从疏远到亲密,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

  

    “心”引领护航大学生涯。针对2019级新生学生干部,该院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辅导员作为见证人,引导学生干部确定自己的学业、工作、生活目标,写入事先制作好的“梦想存折”。各小班开展班主任见面活动,2019级新生班主任积极深入学生班级,走进学生之中,与学生开展深入交流,积极做好学生学习方法、科技创新的引导教育工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主题活动,该院采取“自愿报名参与、结合日常生活、师生教学相长”的原则,实现了“了解新同学、促进心健康、畅抒心梦想”三大目标,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了解,推动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的优化发展,使新生能够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中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感恩曾经,追求梦想,努力奋斗。(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