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立足主题教育营造优良学风
发布日期
2019-11-14
浏览人数
282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新时代,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风班风。

做好思想领航,弘扬榜样力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延续学院优良传统,开展“惜时如金,学而时习”主题班会、新老生交流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理论宣讲会等,以校园先进学习榜样曹凡、十佳大学生等为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回归学习本职,身体力行共创优良学风。

  

  

  

  

严格过程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严格过程管理,建立完善课堂考勤反馈机制、学生动态管理机制和多方联动机制,筑牢学风建设根基。辅导员深入课堂、自习室、宿舍,坚持考勤制度化,帮助学生形成重规矩、守纪律的良好习惯;新生年级带领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学籍管理规定,开展诚信教育,建立诚信档案,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引导学生树牢底线意识;强化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家长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打造多方联动交流平台,不断凝聚加强学风建设合力。

  

  

 

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学术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学院学科优势,以专业建设带动学风建设。分期选树教授,开展“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系列讲座,提升学生专业认同、国际视野及科研思维;以学科带动专业,搭建早期接触科研平台,紧扣专业特色,提升学生科研水平;制定公共卫生技能大赛实施方案,将学生培训关口前移,提升学生实践技能。

据悉,公共卫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学风建设的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进一步深化调研工作,积极筹划推进学风建设的新思路、新动力、新举措,旨在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院学术氛围的整体发展,为学生学业和终身发展保驾护航。(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