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观看纪录片 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
2019-11-12
浏览人数
1516

    1030日至113日,公共卫生学院分别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以及2019级本科生观看纪录片《为了人民健康》,引导师生不忘初心,努力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纪录片由《防病未然》《利民为本》《护佑妇儿》《大爱无疆》等篇章组成,通过“非典”、512汶川地震、抗击H7N9禽流感等历史事件,分级诊疗体系、3D导航手术机器人、人工磁悬浮心脏等创新案例,新生儿的啼哭、妇女上扬的嘴角等温馨的画面以及援非的友谊医院、“永远不走的医疗团队”等无疆的大爱,深刻展现了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艰苦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我国在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妇幼健康和援外医疗等卫生健康事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观影现场,大家共同感受着公共卫生事业跳动的脉搏。“纪录片从实践层面告诉我们防病未然的重要性,加深了我们对于专业的进一步了解与认识。” 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张同学说,“作为一名预防专业新生,一定要从头打好基础,才能为国家公卫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观看 《护佑妇儿》片段时,妇幼保健医学专业陈同学深情地说:“我仿佛想起了自己填报志愿时的初心,《护佑妇儿》不仅是这集纪录片的名字,更是我们每一个妇幼人的使命担当。”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为了公共卫生事业的美好发展,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携手前进,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该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入学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师生思想基础,强化了责任担当,为校院创新发展凝聚了力量。(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