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知名海外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人数
2011

  为推进学术交流水平,把握科研前沿动态,促进我院科研人才成长,1014-21日,我院邀请英国萨里大学吴常皓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方飞副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吴常皓教授,英国萨里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细胞生理学实验室主任,病理与医学课程负责人,我校兼职教授。交流期间,吴教授就Ca2+成像技术科研前沿发展及合作意向与我院师生深入探讨,并对该院师生Ca2+成像系统设备的关键技术进行交流指导。

方飞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NIA)与Vilhelm Bohr教授进行了5年的博士后研究,专注于细胞如何清除其受损和老化的线粒体自噬分子机制,以及线粒体自噬在阿尔茨海默病中的作用。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了55篇论文(包括Cell, Cell Metabolism, Nature Reviews MCB, and Nature Neuroscience);获2014年和2015NIH研究员卓越研究奖,著名的巴特勒-威廉姆斯2016年老化学者奖(美国)2017FRIMEDBIO青年研究人才(挪威),以及2017ERC启动资助的最终入围者。


 交流期间,方飞副教授做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s of Mitophagy in Brain Aging and Healthy Longevity”的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副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我院及学校相关学科系近百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后方飞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在线粒体自噬研究前沿及热点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并建立合作意图。(公共卫生学院 张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