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提升思政育人硬实力
发布日期
2019-10-23
浏览人数
264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增强思政育人硬实力,公共卫生学院于1021日晚在1704会议室开展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竞赛。

该院全体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实际依次展开。新生年级辅导员结合新生适应性教育,以感觉剥离实验为切入点,引发学生兴趣,引导新生积极融入新集体;中年级辅导员以当下父子矛盾实例切入,讲述以孝为先的家庭美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毕业年级辅导员以毕业季加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为契机,引导毕业生不忘寝室友好相处初心、端正事业抉择初心、谨记建功新时代的初心;研究生辅导员以最近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引,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述祖国发展变迁,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医学生勇担新时代新使命。主题班会以小切口言明大道理,既把握理论高度又贴近学生生活,激发学生参与热情,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使学生信服乐行。

公共卫生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锻造高素质思政队伍,通过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辅导员学习会等多途径打造辅导员思政育人新平台,着力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副书记何婷婷出席并与其他6名学生代表一同担任评委,50余名学生代表与会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