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无烟宣传共建文明校园
发布日期
2019-06-03
浏览人数
233

530531日,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安徽省卫生机构举办无烟宣传教育活动,建设文明校园,倡导健康生活。

学院邀请了安徽省肿瘤防治所和安徽省胸科医院有关专家开展了“珍爱健康、 远离烟草”主题报告。专家通过分析数据、列举事例、展示图片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吸烟以及被动吸烟的危害,介绍了科学戒烟的方法。报告会上,专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该院“微暖”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内举行了禁烟知识宣传。志愿者通过现场问卷调查、讲解、张贴禁烟倡议书、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无烟校园。志愿者还邀请同学们在禁烟倡议板上书写禁烟宣言,表明禁烟的决心,为事先准备的“表情包”配上禁烟宣传口号,并将制作作品送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张贴在寝室,有趣的活动方式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除了线下活动外,学院还利用QQ空间、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自觉抵制烟草的意识,增强了控烟从自身边做起的决心。同时活动也是该院学子践行“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院训的具体行动体现,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也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的建设贡献了力量。(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