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9-05-30
浏览人数
4371

   525日至26日, 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南京举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组建参赛队伍及作品斩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分本科组与专科组,测试合格后晋级实践赛,再经校赛、正大论文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全国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的近千名参赛学生成功晋级总决赛。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各级赛事中表现优异,书面评审和公开答辩环节受到评委一致好评。其中,张洪波教授、张志华副教授指导的石安霞、朱晓芳、赵越、朱云娇、胡永迪团队及作品《阻艾不阻爱——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暴露前与暴露后药物预防的需求与现况调查》荣获总决赛一等奖,苏虹教授、张志华副教授指导的魏鸿园、赵雨、胡宇晴、徐志威、宋杨肖团队及作《孤“菌”“粪”战——粪菌移植认知和粪便捐献意愿的现况调查》获得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我校自组织参加本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该项赛事于20192月纳入教育部2014-2018年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自201810月份启动,共有全国408所高校、48146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344所本科校的45940名学生参加了网上测试。(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