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人数
256

    近期,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月活动。

心理讲座 与爱成长 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张洪波教授开展《幸福源于真爱》专题讲座。张教授从本能的爱、情感的爱、社会化的爱三个层次,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恋爱的深层心理动机,告诉大家如何培养爱与被爱的能力,更好的去理解爱的含义,同时帮助学生解开了对恋爱的一些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正确的恋爱观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充分认识到爱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心理训练 团结协作 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精心设计了“珠行万里”、“穿越呼啦圈”、“盲行”、“搭桥过河”四个项目。学生们在这些新颖奇特富有趣味的活动中体验着团结合作、信任温暖、挑战突破、责任与担当等心理教育命题,不断进行心灵的感悟和震撼。训练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抗挫折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



爱的拥抱 温暖校园  “5.25心理健康日”工作人员化身小黄鸡,给路过的同学送去“爱的抱抱”,并鼓励他们将拥抱传递;“飞镖扎气球”心理健康知识竞答,使大家在有趣的抢答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心愿墙上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以及对好友、家人、学校的感恩与祝福。通过多种形式和举措让同学们拥抱爱、书写爱、传递爱。



学院还开展了拍摄宿舍心理健康微视频、阅读经典、美文推送等活动,加强学生积极情绪体验,传播心灵正能量。

公共卫生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立家校联动机制,以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公共卫生学院 黄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