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涯引领再起程--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海归护航成才路”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09
浏览人数
482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海归护航成才路”讲座。邀请杨万水、王盈两位年轻的海外留学归国教授,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成长。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杨万水老师,是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他做了题为《做靠谱的公卫医学生》的交流,围绕国外访学期间科研工作,从“专业素养是立足之本”、“人品和沟通能力决定人脉”、“细节是决胜之道”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公卫人才品格养成之道。寄语同学们珍惜学院创造的学术平台,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交流创新思想火花,同时要心怀感恩,做有意义的事情,积极回馈社会。

    流行病与统计学系副教授王盈博士,毕业于塔斯马尼亚大学,她给同学们带来《奋斗青春最美丽》的交流,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在澳洲的留学经历、攻读博士期间研究内容及多姿多彩的异域生活,以自身经历向在座学子展示了无奋斗,不青春,努力拼搏才是青年最靓丽的标签,启迪同学们大学期间如何把握青春,以水滴石穿的坚持追梦前行百炼成钢。


讲座后,在座学生就出国留学需具备的条件、选报学校的方法、如何更好深造等问题向两位教授提问,现场互动热烈,气息浓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激发了留学深造的兴趣,表示会对生涯进一步规划,为进一步立足专业、提升自身学术底蕴多做准备。

本次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引领大学生涯”系列微课的有序承接,为引领大学生开阔视野、提升科研学习能力、优化大学生涯规划创造良好环境,也为助力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追梦新时代提供新的平台。(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