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安徽省本科高校预防医学专业综合评估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人数
377

    427日至29日,安徽省高校预防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预防医学本科专业进行综合评估。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和副校长余永强分别出席反馈会和见面会。

本次评估受省教育厅和省西医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委托,由吉林大学刘娅教授担任组长、南通大学顾海鹰教授担任副组长组成专家组,依据安徽省西医学类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采用网上评估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查阅教学管理档案资料、随机听课、召开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实地走访数据科学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实习基地等方式对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状况进行了全方位考评。

刘群英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细心指导和辛勤工作予以感谢,表示将认真听取和总结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具体落实,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成效;加大推动预防医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改革,对标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做到严谨、规范、创新, 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充分保障。

余永强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及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积极认真全盘接受专家组的检验和考评,并以“迎评”为契机,进一步凝练预防医学专业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拓展专业建设视野,进一步提升夯实本科教育内涵建设。

经专家组综合考评一致认为,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与课程建设结构合理,课堂和实验教学管理规范,注重教学科研协同培养,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实习基地建设满足教学实践需要,人才培养质量高,给予“优秀”评级。同时,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优化教学资源,加大人才引进,拓展实践教学,增强国际交流,更好地发展预防医学专业,为卫生和健康事业持续发力。

学校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公共卫生学院负责同志及预防医学专业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评估会议。(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