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安徽省2018年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19-01-03
浏览人数
670

    1229日,“安徽省2018年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安徽医科大学肖圣龙副校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思延教授、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徐庆华副会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阚海东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秦立强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赵亚双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江启成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安徽医科大学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程益群所长出席年会。江启成院长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各高等医学院校、疾控中心及科研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年会。



肖圣龙副校长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四十年,是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四十年。四十年来,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到多元,走过了艰辛而又硕果累累的历程,为我省乃至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照“优势互补、合理布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和交流,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商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大计,为提升我省高等医药院校的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詹思延教授和徐庆华副会长分别代表与会专家和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也在开幕式上致词。

年会特邀北京大学詹思延教授、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赵亚双教授、苏州大学秦立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队列共享平台简介》、《我国大气污染流行病学研究进展》、《外周血白细胞甲基化与大肠癌》、《蛋白质摄取与高血压》等专题报告。论坛还邀请蚌埠医学院吴学森教授、皖南医学院袁慧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陶金辉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范引光副教授分别作了《基于Lasso分位数回归的糖化血红蛋白影响因素研究》、《网络meta分析简介》、《流行病学助力痛风发病机制研究》、《聚焦MSM人群艾滋病多维度传播与对策》等专题报告。



本次年会由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华疾病控制杂志和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由安徽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专业委员会、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和安徽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协办。

安徽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苏虹教授主持年会闭幕式,并以“相约春天,明年再会”为题致闭幕词。(杨林胜   苏虹  范引光 文/张天平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