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18-09-03
浏览人数
388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了暑假见闻座谈会,研究生、本科生共1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座谈会上,师生纷纷发言,踊跃分享暑期的经历和感受。2015级袁智同学谈了自己参加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经历,参观汪桥村让他对新农村有了全新的认识,专家报告让他深刻体会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2016级齐光辉同学在生态农业公司的社会实践让他感受到技术的进步和工作的严谨,坚定了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的信念。2017级万书卉同学在暑假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学习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当代青年前行的榜样。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带队参加“三下乡”的经历,同学们吃苦耐劳、利用所学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让他们感受到青年一代的蓬勃向上的良好状态。除此之外,抗洪救灾、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长春长生疫苗案件”等热点也引起了师生的关注。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对大家积极实践、关心国家和关注社会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处理好“动脑”和“动手”的关系。一方面要善于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能力,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检验知识,提升自我。

暑假见闻座谈会是学院把脉学生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师生交流的宝贵机会,也是学生自我展现的良好平台。学院还将通过演讲、征文、座谈等各种形式,让每一名同学都参与交流、分享经历、畅谈心声,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