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三下乡” 服务基层
发布日期
2018-08-24
浏览人数
340

    自7月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共组建6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一百多名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基层开展社会服务。

倾心服务群众,履行良医职责

志愿者们经过系统培训后,迅速投入到实践中。“环境与疾病宣传调查实践团”和阜阳颖东区王桥镇卫生站合作,为当地几百名老年人行身体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志愿者通过发放健康指南、进行义演、开展健康讲座等形式向老人宣传健康知识。“消化道健康科普宣传小分队先后在庐江县多个行政村开展免费体检,采集各类样本检测村民消化道的健康状况,并根据检查结果为村民提供针对性的胃病防治方案



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组织志愿者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阜阳烈士纪念馆。肃穆的烈士雕塑仿佛在无声地诉说着当年阜阳人民英勇斗争、不畏牺牲事迹,共青团员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并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参观学习中,大家细细感受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勇于担当。



结合“互联网+”,精准服务村民

 “环境与疾病宣传调查实践团”结合“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深入到阜阳市十几个行政村近千户居民家中,调查常见慢性病的患病情况及地域分布,并在此基础上与当地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制定方案,针对性开展环境与疾病防治宣传慢性病健康教育以及国家医疗保障政策扶贫政策宣传。受到了当地媒体的报道。

通过“三下乡”同学们在为基层群众带去贴心、精准的服务同时,也不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将以勇担当、乐担当、善担当的精神继续前行。(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