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7-30
浏览人数
1531

    7月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学习研讨 筑牢信仰之基

学院党委中心组在79日和726日分别召开“讲严立”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部分内容,持续深化新时代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同志的政治要求。在研讨会上,邀请参加学校纪委监察干部培训班的同志作学习报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提高学习成效,集中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观看《底线失守的代价》警示教育片,以案促学、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各党支充分利用每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学习契机,加强普通党员和师生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思想认识,确保全院上下看齐,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加强实践教育 牢记入党初心

723日,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30余人集体赴合肥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参观瞻仰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同志一心向党为党的政治信念,表明了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回顾历史,学习革命先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为加强青年学生党员的教育,在七一前后,学院在毕业班党员中开展了毕业最后一次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着力增强学生党员的青春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走访慰问 提升服务能力

719726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是走访慰问退休教师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与退休老同志促膝座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生活状况,汇报学院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前辈老师对学院和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献言献策提供指导。二是深入基层探望在一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在722日周日,学院到庐江县万金山社区,看望学院“‘健康守胃’消化道健康调查和科普宣传‘三下乡’实践队”,参加服务活动,叮嘱全体师生要密切注意高温酷暑,在安全保障下开展活动;要发挥专业学习优势,提高公共卫生实践水平,服务好基层群众和健康。三是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研走访。暑期学院研究确定了十多名安徽省各地计划走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一半以上是建档立卡对象。每到一户,学院带队老师都严格走访纪律,加大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家家长和学生对国家政策的了解,对党和国家教育助学的信心,勉励要心有梦想,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担当大任。

学院将认真做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阶段总结,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刻对照检查,为下阶段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推进整改做好充分准备,为高质量抓好全年重点任务打牢坚实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方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