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专家组对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学位点进行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
2018-07-18
浏览人数
362

    7月17日,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俊、副校长朱启星出席会议。



李俊代表学校致辞,并简要从学校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中取得的业绩和面临的新挑战,希望专家组以评估为契机,认真把脉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朱启星在专家组反馈评估意见后的表态总结讲话中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建议,继续推进和完善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评估专家组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教授担任组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凌文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汤乃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顺清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喻荣彬教授作为成员组成。会议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江启成主持。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学院近五年发展,分别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进行了自评估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师生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深入细致评估两个学位点建设情况,认为两个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培养特色和优势比较突出,符合国家和社会对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需求。同时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学科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完善双导师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经过专家组评估论证,一致同意两个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公共卫生学院有关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方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