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31
浏览人数
221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打开心窗,感受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公共卫生学院在校园内开展了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印有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页分发给同学们,并耐心为过往同学讲解心理调适方法,教会同学们悦纳自我,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答题环节中,志愿者通过精心设计一系列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的过程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张洪波教授在2017级学生中开展了《让大学生活更美好》专题讲座。张洪波老师系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心理健康和行为干预。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身边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并结合学生实际提出了处理人际关系、营造和谐环境的方法,使大家充分了解如何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成就精彩人生。

开展心理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各年级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共提交作品60余份。同学们通过照片、视频、宣传画等形式参与,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校园生活点滴,传达心声。

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在公众号上推送心理美文、心理健康小测试和心理健康科普大赛优秀作品,传播心灵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积极健康的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并掌握了心理调节的方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插上翅膀,为和谐文明校园筑牢城墙。(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