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肥市社区慢性病人群双向队列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23
浏览人数
639

    515日下午,由我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潘发明教授牵头,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肥市亳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稻香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家单位合作的“合肥市社区慢性病人群双向队列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合肥市亳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召开,并顺利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合肥市卫计委医政处李春水处长、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丁晓芹主任、庐阳区卫计委柯漫雪局长、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善群教授以及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肥市稻香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医大公共卫生学院等项目参与单位人员出席启动会。同时,对项目参加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就课题实施计划、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该项目在当前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拟建立慢性病社区人群队列,通过基线调查和定期随访,建立初步社区人群基本数据库,探讨环境及遗传因素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构建慢性病早期预测及预后评估模型,为社区慢性病防治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