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多举措加强学生文明寝室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5-16
浏览人数
478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以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宿舍”为抓手,不断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为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建章立制倡行公约

学院建立健全“学院—年级—寝室”学生网格化管理制度体系,并根据专业和高低年级特性不断完善寝室流动机制。各年级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安全和谐文明寝室标准”,形成“安全和谐文明”寝室评定的重要依据。各寝室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习惯制定“寝室公约”,明确个体在寝室中的义务。一纸纸寝室“标准”及“公约”逐步内化为青年学生的“文明公约”,为文明寝室和校园文明创建提供了坚实保障。

把脉开方引导方向

辅导员走进寝室、走近学生,以“近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宣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宣传和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政策,做到了思想政治教育无死角、全覆盖。建立“党员示范铺”,号召党员学生要在寝室中发挥好表率作用,主动作党的宣传员和代言人。关注寝室“座谈会”、“卧谈会”,积极引导,及时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



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各类学习和活动,举办“寝室文化节”,包括舍标设计大赛、寝室设计比赛、才艺比赛和文明宿舍评比,不断加强寝室的文化氛围。成立学习小组,寝室成员在日常学习中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2018届学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有5个寝室共31名学生全部被各类重点大学录取,全院考研录取率为57.7%。组建创新创业小组,寝室组队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学术竞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



学院将继续发力,构建兼具校园特色、生活气息、学生特点的寝室环境,充分发挥寝室建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让“斗室”成为青春的名片、成长的舞台。(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