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学习雷锋好榜样春雨助梦润青春
发布日期
2018-03-30
浏览人数
264

阳春三月,公共卫生学院广大学子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

学习品内涵

各年级组织同学观看影片《雷锋》、《与雷锋有关的日子》,使同学了解雷锋的事迹以及当代普通人如何学雷锋。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座谈,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认为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应该成为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心中的“偶像”。



经典咏流传

组织团干开展“诵雷锋日记扬奉献精神”的朗诵比赛,大家分别选取《雷锋日记》中的不同片段,有感情地进行朗诵,听着雷锋朴实而又感人的文字,现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也对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民的思想和钉子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奉献在行动

志愿者在学校开展了“雷锋月图书馆志愿行”活动。帮助将书籍重新整理入库,并将未排列的新书按照编码排列整齐。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也让雷锋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走进了每个人的心田。



志愿者们还走进安医一附院,开展志愿导诊服务,志愿者分散在医院的大门前、电梯口、自动挂号处,为患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帮助患者提高就医效率。志愿者良好的服务态度和优质的服务质量受到了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安医人的靓丽风采。

为了让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同学们还前往杏花公园、大蜀山等游客较多景点,开展环保行动,重点清理了景区道路两侧、凉亭及景点景观周围的垃圾和废弃物,并对乱扔垃圾、乱涂乱画、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向游客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公卫学子响应学校“争做新时代最美安医大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活动使广大青年坚定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信念,有助于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公共卫生学院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