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启思政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8-03-09
浏览人数
275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在新学期伊始多管齐下,着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展现全方位育人新局面。



传承信念,领航成长组织师生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颁奖盛典》,加强爱党爱国教育;聚焦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点赞两会热点话题。对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展开讨论,并结合自己关注的就业、教育等热点,积极献言献策,贡献青年智慧;结合开学第一周的党员活动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严明纪律,培育学风各年级开展主题班会,总结上学期工作和学习,对新学期精心布置,提出要求。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恢复晨读、晚自习等班级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集中收看专题纪录片《永不停歇的“疫”战》,领略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巨大成就,进一步稳固专业思想;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对新学期第一周课进行察看,详细了解学生新学期上课情况。



就业创业精准布局当前是考研、就业的关键期,针对高年级同学较为关注的考研复试准备、就业面试等问题,学院进行分类指导,举办就业创业讲座、模拟面试、考研复试指导、建立党员服务小分队、班干结对帮扶等多途径助推学生就业创业。

关注心理把控安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途径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进行摸排,建立健全新学期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工作机制;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等阵地,对人员值班、消防保障、安全隐患进行调查摸底,加强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学院将以做好开学学生思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新任务新举措,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奋斗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公共卫生学院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