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3-06
浏览人数
256

    3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寒假见闻座谈会,来自各年级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寒假所见所闻所感,就近年来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大学生创新创业、家乡变化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有同学畅谈了十九大以来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宽的马路、越来越多的绿化、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以及中国现代的“新四大发明”,从这些最贴近生活的变化中,感受到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有同学讲述了党和国家大力扶贫、精准扶贫政策给自己和家庭所带来的巨大帮助,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还有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跟随老师做实验的难忘经历,“实验室的日子非常辛苦,实验失败时会感到沮丧,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觉得再苦再累都没什么”,表示在新学期还将继续努力奋斗,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和民族梦,激发青春热情,在新学期创造新辉煌。



    寒假见闻座谈会是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课”,是学院聚焦学生思想、把脉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是各年级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此次座谈会大家从点滴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的重要论述,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的伟大力量。纷纷表示会认真把握当下,放眼未来,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为更好地实现梦想,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