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食品质量与安全(Food quality and safety)
专业代码:082702
  本校是首批被教育部批准开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少数医学院校之一。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四年在校期间,学生要学习医学知识概要,作为全面理解食品质量、安全与健康关系的基础;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理论知识和检测技术;实践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和管理关键环节。毕业后能在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企业、健康保健等部门从事食品分析检测、食品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以及相应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可在集体单位胜任合理膳食指导、营养配餐和和健康管理工作。
  本专业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食品科学相关课程。专业主干课程有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与安全评价、食品设计与统计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法规与标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临床营养学等课程。
  学制:四年。其中:实习半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