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卫生检验与检疫 ( Health Inspection and Quarantine )
专业代码:101007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预防医学、卫生检验检疫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在疾病预防控制、解决公共卫生一般问题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相关实验室检测、食品理化及微生物检验、职业卫生检验、环境监测、商检、质检等检验检疫机构,以及相关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从事理化、微生物学、毒理学和免疫学检验或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分析化学、卫生微生物学和检验检疫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卫生理化检验、卫生微生物检验和检验检疫的基本训练;掌握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细菌学检验、病毒学检验、病原微生物学、空气检验、水质检验、生物材料检验、临床基础检验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以及分子生物学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
  本专业学制四年,实习半年共24周,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机构等部门完成。
  修业年限:4-6年 ,毕业后授理学学士学位。